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交流

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日期: 2020-10-10 14:34:14      来源:中共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落实落细。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以宣教月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弘扬廉洁文化,进一步筑牢党员教师遵纪守法意识,塑造风清气正的学风校风。

强化学习提素质

9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会。会议对宣教月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明确组织开展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廉政教育书画展、廉洁从教座谈会等12项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活动月的学习,进一步做到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通过校长办公会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层次学习和交流。校领导带头讲党课,宣教月期间分别讲了 《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上好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等党课。同时强化 “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考核,并按月通报学习情况。以考促学,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 “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参考率达100%。

警示教育无死角

邀请学校法律顾问进校园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教师学习网络上和身边的违规违纪的案例,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教师的法纪意识。

针对各个岗位上不同的风险点,为校领导、教师制作了廉政风险提示卡。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学校工作群、微信群里发送廉洁从教提醒信息。

廉政提醒谈话成常规。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与职工之间层层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充分利用例会、班子会、班主任会、党支部委员会等,不定时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让廉政提醒谈话常态化、常规化。

书画征文见成效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拒绝 “升学宴” “谢师宴”承诺书。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带头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

开展 “廉洁从教伴我行”征文活动,学校中青年教师踊跃投稿,收到教师稿件50余件,经过学校评选,评出优秀征文10件。举办了廉政教育进校园书画展。组织师生通过绘画、书法、手工等作品倡廉洁,扬正气。

通过精心选题、细心打造,让一个个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特色十足、亮点纷呈。(刘春妮)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