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交流

县公安局:“七个一”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训活动

日期: 2021-02-25 16:23:01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2月22日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整训活动开展以来,竹山县公安局迅速制定纪律作风整训方案,以“七个一”为载体抓好落实。

开展一次集中专题理论学习。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警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应知应会100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汇编》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学细悟,以知促行。

组织一次党纪政纪警纪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全局270余名民警文职参加纪律作风整训测试考试,检验本次整训学习成果,展现了竹山公安良好的警容风貌。

组织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民(辅)警、文职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鉴》,加强队伍警示教育。学习传达上级通报的“四风”问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做到“人人观看讨论、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有所触动”,组织人人撰写心得体会,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收到良好效果。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大排查。以支部为单位,采取个人自查和单位核查方式,重点围绕岗位职责、权力事项、内部监管等,深入排查职权行使、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本部门本警种的履职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各支部(单位)围绕“五个查看”,查找短板不足,确保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工作不走过场、不流形式。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谈话活动。坚持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对群众意见较大、自己认识不到位的同志,主要负责人重点帮助,把问题解决在苗头之中。

讲好一堂廉政党课。围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各支部书记为本支部民警讲一堂廉政专题党课,确保教育入脑入心,接受一次思想洗礼

开展一次纪律作风大检查。重点检查值班备勤、迟到早退、内务管理、下沉社区、巡逻防控、落实纪律作风整训措施等工作纪律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全局予以通报,限期整改到位。(李国尧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