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交流

县妇联:以“清廉家庭”创评为抓手 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长堤”

日期: 2021-06-20 11:23:13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这是我们家最宝贵的财富,我一定要把清正廉洁这个好的家风代代传承下去。”2021年5月,城关镇北大街居委会支部委员贺荣平接过“十堰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荣誉证书时自豪的说。

2021年4月,竹山县推荐的杨月琴家庭、贺荣平家庭被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授予为“十堰清正廉洁最美家庭”。2021年5月,市妇联副主席李陵陵一行深入走访了贺荣平家庭,并为其送上“荣誉证书”。

2021年6月,县委文明办联合县妇联举办“十堰市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代表先进事迹宣讲会。全市“清廉家庭”代表、城关镇北大街居委会支部委员贺荣平为200余名干部讲述其“清廉家庭”的事迹。宣讲中,贺荣平围绕“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清廉家庭”故事,展现了其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和谐邻里、乐于吃苦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在场听众深受教育和鼓舞。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一直以来,县妇联积极探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在全社会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推动形成全体社会成员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县妇联以“清廉家庭”创建、选树、宣讲等系列活动为抓手,持续推动清廉家风建设。累计在全县评选各级各类“清廉家庭”60余户,开展颂经典家规、讲家风故事家风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200余场次塑造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弘扬传统美德,营造清廉政风,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长堤。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