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交流

县公安局:念好作风“紧箍咒” 打赢全民反诈攻坚战

日期: 2021-07-16 11:21:16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部分单位辖区的老百姓在安装反诈APP后,还存在被骗的情况,一定要确保所有安装反诈APP的手机都打开预警拦截功能,确保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落实到位.....近日,竹山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向全县17个乡镇派出所通报了全民反诈宣传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情况。

今年以来,竹山县公安局为给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每月25日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谈心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向全体民警亮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压利剑,明确要求促使民警全身心投入到反电诈等当前重点工作

该局督察大队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前沿哨所作用,督促各派出所、各部门警种高度重视、主动履职,绷紧纪律之弦,强化作风建设,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把反电诈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连日来,该局督察大队还对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结束后第一时间约谈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办台账,责令相关派出所、驻村辅警限时整改,并结合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1个,并对3个乡镇派出所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

“安装反诈APP是帮助居民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住‘钱袋子’的重要途径,多一人安装,就少一人受骗。”该局反电诈工作负责人说,将继续以全民反诈工作为抓手,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李国尧)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