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交流

县住建局:排查风险点 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日期: 2021-08-12 10:42:35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是否因群众信访问题未妥善处置,引发新矛盾而越级上访......”近日,县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住建系统岗位风险点防控的通知》,对系统股室和二级单位的岗位风险点和廉政风险点逐一排查,筑牢廉洁风险防控堤坝

竹山县住建系统结合本部门和各岗位职能职责,通过自查自纠、专题研究和组织讨论互评互查等方式,针对系统内部管理和行业服务监管等方面,分析在信访维稳、行业监管、人事财务等关键岗位、重要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廉政风险清楚,防范措施得力。同时,结合组织生活会、廉政谈心谈话等活动,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将有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或不到位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规范办事流程,筑牢住建系统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

据了解,此次岗位和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覆盖了该县住建系统机关9个内设股室和9个二级单位,共105名干部职工。目前,首批查找关键岗位5个,重要环节21个,主要风险点88个,出台防范措施88条。(周黎明)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