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交流

县市场监管局:学廉倡廉践廉 做好市场监管

日期: 2022-05-18 17:38:10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以廉为荣,清正在德。”“走好廉洁阳光道,拒绝腐败独木桥。”……5月1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3名党员干部,到宝丰镇龙井村“清廉村居”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以“学廉倡廉践廉,做好市场监管”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

据了解,龙井村利用自然和人文景观,打造清廉风景线、清廉养心路、清廉观摩室、清廉家风院、观廉台、清风树、净心湖、廉政文化宣传栏、干部守廉专栏、廉政书屋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村风民风。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廉政三字诀、廉政警句、廉政小故事,观看廉政漫画,在红色书屋诵读廉政图书,结合自身岗位,谈感想,悟心得,说收获,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受到教育,增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守法意识,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自律的市场监管干部,交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答卷。

据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清廉机关”创建,通过开展“学廉、思廉、倡廉、践廉”等活动,抓学习教育,夯实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基础;抓制度建设,堵塞廉政风险漏洞;抓阵地建设,潜移默化增强干部防腐意识;抓活动载体,开展富含清廉内涵的活动;抓宣传引导,营造弘扬清廉文化的舆论氛围。以“智慧监管、履职风险防控、清廉站所建设、清廉市场监管”为主要抓手,做实自学、互学、夜学、党史学习和岗位大练兵,让清廉文化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下猛药整治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存在的执法“不公”“不严”“不廉”“不力”“不为”等庸懒散顽症,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营造清正廉洁风气,锻造敢担当、有作为的市场监管“铁军”。(朱本双 刘运飞)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