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竹山:“双向交流”铺就年轻干部“成长阶梯”

日期: 2020-10-22 11:59:34      来源:中共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对于刚跨出校门就进入机关工作的我,没有工作经验,能到乡镇学习锻炼,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可以积累基层工作经验,还能学习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乡镇工作涉及点多面广,自身可以得到全面的学习提升。”

“知道安排我到市纪委挂职学习的消息后,我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能学习上级纪委好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担忧的是怕自己能力不足,不能胜任相关工作,不过我一定谦虚谨慎、虚心好学,抓住机会提升自己。”……

10月21日,在竹山县纪委监委机关新进年轻干部知晓双向交流机制后,即将参与本轮交流学习锻炼的年轻干部怀着憧憬的心情说到。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夯实年轻干部成长之基,竹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双向”交流机制,通过向上输送挂职和向下“墩苗”挂职的方法,从委机关和乡镇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助力年轻干部补齐短板,夯实群众基础,提升综合能力。

同时,用人单位根据交流干部性格和特长,合理安排任务,激发潜能,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得到锻炼。双向交流挂职锻炼期满,用人单位将根据挂职期间德、能、勤、绩、廉表现和工作情况对其做出书面鉴定,挂职经历存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

“年轻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我们要为他们营造向上成长、向下扎根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的为年轻干部积极争取成长、进步、发展的机会。”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到。(靖莹莹)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