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纪检故事

纪检人手记: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初心

日期: 2021-04-21 17:19:55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读书正当时。学生时代便喜历史,恰逢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珍惜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涵养初心。

党史学习中涵养初心,就是要讲政治有信仰,做一名信念坚定的纪检监察干部。回溯党的历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正如那首歌唱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些看似艰难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都能迎难而上;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中国共产党人都能将其变成可能。究其原因,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使然。习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更强调: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是事关根本的大问题。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我立下了忠诚党的事业、服务人民的志向。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我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闻令而动,风雨坚守,助力于抗疫斗争的胜利。习总书记指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疫情虽缓,精神不弃,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应保持初心,战“疫”之后再出发,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党史学习中涵养初心,就是要讲规矩守纪律,做一名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干部百年风雨中,有着数不胜数的优秀共产党员无论是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还是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都严守着“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正是依靠这项纪律,我党才在革命战争中维护了形象,保持了廉洁,赢得了民心,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和平时代,“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听起来似乎显得有些落伍,但在从严正风肃纪态势下,这项纪律传达的精神非但不过时反而很及时地警醒着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应常怀敬重之心,向历史学、向革命先辈学,学习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真正把初心融入血液中。对我而言,就是要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定力,牢牢守住底线,从严要求自己,时刻把纪律规矩记在心上,做到不越法律“红线”、不踩纪律“底线”,做一名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

党史学习中涵养初心,就是要讲奉献能干事,做一名担当有为的纪检监察干部。百年党史教会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正因如此,若想学好党史,就一定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代表,加班加点是他们的家常便饭,逢年过节长辈亲友只能翘首以盼。工作的特殊性使他们在部分党员干部中成了较真挑刺的人;在家人亲友眼中,工作永远摆在前面;面对工作的苦和累,他们从未有丝毫的怨言和懈怠。身边的榜样最令人动容,也最能鼓舞人心。我将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选择,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有为的纪检监察干部。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镌刻于革命前辈骨血中的初心使命,学习他们的顽强如石、坚韧如丝、绚烂如画的革命信念常思“从哪里来”,常忆“来时路”,把理论上的清醒化为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行稳致远。(唐官琼)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