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纪检故事

纪检人手记:一名纪检“老兵”的“新”征程

日期: 2021-09-24 10:24:45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9月初,组织安排我到新的岗位工作。在尚未到岗之前,我心中充满忐忑与不安,面临未知的环境和人群,我该如何更快地适应、更好地开展工作?这成为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焦虑,但我又不断宽慰自己,自己已在纪检工作岗位上历练了五个年头,只要按规矩办事,按制度执行,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我告诉自己要充满信心,一定能够干好本职,不辜负组织信任和重托。

“请你明早在高速路出口站等我,你对路况不熟系,跟我一起去咱们政府报到,另外请记得带上必备的生活用品。”出发的前一晚,正当我局促不安时,该镇党委书记的深切关怀让我顿时安心不少。经过一段蜿蜒的路程,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绝美的丹青画,一派热闹的市井像,群山环抱中的秦古镇正焕发着勃勃生机,我心中的许多顾虑也随之烟消云散,一改之前对此地的刻板印象。

踏上新征程,续写新华章。到岗第一天的早上,当我八点走进政府大楼的时候,各办公室的同事们已经全员在岗,忙忙碌碌,我想这和正常上班时间提前了半小时,有些不解地询问身边的同事,得到“这里一直都是要求早半小时到岗”的答复,我略带惭愧地把头转过去,感觉一种“严”的基调扑面而来。确实,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争取时间谋发展,想在实处,干在实处,以实干实为诠释担当。

为了做好角色转换,尽快融入当前工作,我主动与领导班子多交流,向老同志多请教,与年轻同事多沟通,既汲取有效经验,又掌握思想动态,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争取支持和理解。在认真梳理工作之后,我准备利用讲党课的契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交流一些观点,并谈了一些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

“同志们,我刚来这里不久,这里绿松石产业发展势头很猛,发展潜力巨大,作为这里的党员干部,应该一心一意谋产业发展,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当好全职‘店小二’。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品格上干净的人;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在一片掌声中,我结束了首堂党课。

“李书记,你讲得很通透、很明白,符合我镇实际情况,党员干部就应该是老百姓的贴心人。”课后,书记笑着对我说,这让我备受鼓舞,干劲十足。

作为一名在“一线”奋战的纪检监察“老兵”,此刻我充满信心,有了党委的支持,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机,我更应该保持昂扬斗志,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岗位职能作用,坚持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的跟进监督就到哪里的工作机制,为秦古的发展护航。同时,更应该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真诚对待领导和同事,接受批评和帮助,把勤恳的人生信条贯穿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秦古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  李娟)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