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纪检故事

纪检人手记: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

日期: 2021-10-08 10:29:13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我是这里的值班人员,我负责电站防汛值班值守。

“值班领导呢?”

我们值班领导在县城的办公楼值班,没在这里。

8月底9月初,我与办公室肖主任一起外出监督检查防汛值班值守、险情排查工作。我作为一个新人,此次工作的督查对象大都是老同志,甚至很多都是单位的一把手,是领导干部。在整个过程中,我有些畏手畏脚。要不要上纲上线,会不会得罪人,我些拿不准尺度,放不开手脚。

“小刘你和我一起去他们领导的办公楼看看他们领导有没有贯彻落实值班值守要求,24小时值班。”

或许是看出了我工作中的畏畏缩缩,肖主任准备给我上一课,随即我们赶赴该单位公司对值班领导在位情况进行核实,不出预料,该领导果然不在岗。

“无论是监督执纪问责还是监督调查处置,纪检监察工作很多时候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怕得罪人就肯定办不好纪检监察工作......

我想,不怕得罪人就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主任讲的语重心长又推心置腹,我不禁想到了上次书记对我们的教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

主任用实际行动给我上了一场生动的政治课,让我明白,忠诚与担当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需要践行一生的政治品格。时刻提醒着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较真碰硬、红脸出汗,杜绝老好人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能够落到实处。(刘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