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杨军: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时代

日期: 2021-04-30 10:55:38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102年前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为了人民自由,为了祖国独立,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先辈们怀着满腔热忱,用热血和生命在中华大地上燃起星星之火,开辟光明之路。

穿过岁月的风雨,走过历史的云烟,总有一些声音值得我们铭记,我们不会忘记生于我县的革命烈士施洋在刑场上喊出的那句:“你们杀了一个施洋,还有千百个施洋!”;我们也不会忘记在热播剧《觉醒年代》中革命烈士陈延年在牺牲时大声说道“革命者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我们更不会忘记在解放战争中年仅19岁的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在牺牲时高喊的那声:“为了新中国,冲啊!”......

回顾岁月,重温党史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热血年轻的纪检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执着与担当诠释着青春梦想,带来缕缕清风。在过去的2020,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纪检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严于监督,勇于担当”、“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自我牺牲、甘愿奉献”、“勇挑重担、忠于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担当,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时代赋予80、90后的责任,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用无惧挑战的信心坚守纪检人的使命。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干部,我们要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责任,保持定力,守住底线,在奉献中砥砺青春,在担当中淬炼品格。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想想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谈湘江战役的讲话“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这样一想我们面对的困难就不是什么问题,就一定会有办法解决,只有这样才能成就“奋斗的青春”由此我想到了,每当夜幕降临,机关大楼很多办公室的灯还亮着,那是同事们在加班加点,我看到了什么是敬业;每当看到同事们办公桌上那一桶桶的方便面,我体会到什么是清苦;那群策群力推进的每一项反腐倡廉工作,都彰显着“纪检人”团结拼搏的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每一位纪检干部要在思想上装着一面党章的“镜子”,心里面亮着一支党规的“尺子”,紧握纪律“手术刀”,眼里不揉“半粒沙”,牢记职责,勇于担当,从严要求,不辱使命。

同志们,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新时代最自豪的纪检人吧!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