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樊霞:青春向党 不负芳华

日期: 2021-04-30 11:15:00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这是1915年9月15日,陈独秀在《新青年》发刊词《敬告青年》一文中对青年的赞扬与期许,他说:青年之于社会,犹如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

中华多傲骨,英雄出少年。回望那段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热血青年的身影总是格外清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宁断肠不断脊梁”的陈树湘、“血洒天山献丹心”的陈谭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们对党忠诚、坚贞不屈的精神,就像一团火,划过民族的夜空就不曾熄灭过;就像一道光,成为驱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越是面对困难抉择,我们越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越是面对重大挑战,我们越是要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高速发展利于干事创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在这个知识技术日新月异、风险挑战无处不在的时代,青年需要前行与奋斗,更需目标与方向;需要沉淀与定力,更需文化与素养;需要开拓与淬炼,更需忠诚与担当。

黄文秀“以生命赴使命”将最美的年华留在了脱贫攻坚的战场;谢睿“秉忠贞之志,守谦退之节”甘当砂砾扎根基层;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青年们披上战袍,逆行而上……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工作者中,中国青年始终奔走在最前方,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不负人民重托。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这便是最好的诠释。

无论走得多远,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都不能背弃理想、动摇信念。作为一名青年,急需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在学党史中走在前头、作出表率,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投入工作,服务人民。

初到案管室,也曾为繁杂的录系统手足无措,为无序凌乱的线索焦头烂额,我秉承学习上进、踏实干事的初心,一次次学习进步,逐渐熟悉职责业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践中摸爬滚打,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力争做好本职工作,能干事,干成事,唯有如此,才能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

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勇气直面考验;用“滴水渐积成大海,拳石频移作泰山”的恒心和毅力积蓄力量;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和姿态攻坚克难,接续奋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