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竹山:普纪普法“普”进群众心窝里

日期: 2020-12-04 11:33:27      来源:中共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12月4日,竹山县纪委监委在堵河广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据悉,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竹山县纪委监委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宪法、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传教育活动,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现场解答党纪法规相关知识,力争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覆盖到全县每个角落,推动党纪国法家喻户晓、人人明白,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目前,该县已向市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3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300余人次。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人”……在堵河广场宣传长廊、横幅标语上“土言土语”“行言行语”铺天盖地,“普”进人民群众心窝里,为市民群众免费送上“法治大餐”。

据了解,今年来,竹山县纪委监委以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党风廉政为题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小品、高腔小戏、戏曲联唱、花鼓船歌等,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编印《堵河廉政诗词》等本土系列教材,教育公职人员明法纪守规矩,引导广大公民学法守法,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袁海成)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