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竹山:青年干部培训 锻造宣传能手

日期: 2021-03-31 10:28:33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要积极发挥正面引领作用,弘扬正能量。”   

“要紧跟当前重点工作找新闻,切实俯下身子到基层去真听、真看、真感受……”

3月29日,竹山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青年干部兴趣班开讲,委机关各部室、派出纪检监察组20余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学习”。

本次培训以“用好‘图文声像’讲好竹山正风反腐故事”为主题,系统讲述了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境,交流了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方法和写作技巧,旨在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锻造业务能力过硬的信息宣传能手。 

“袁海成传授的写好纪检监察新闻宣传的13招,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教我们如何深入挖掘新闻点,怎样讲好纪检监察故事,我一定要认真领会,学深吃透。”该县纪委监委案管室90后干部朱熠在课程结束后意犹未尽。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把“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当好宣传员”作为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工作职责、锻造过硬能力的要求,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分配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以讲座培训、知识测试、定期通报等方式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写作技巧,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用好“笔杆子”写出可读性高、传播度广、影响力大的纪检监察故事。

下一步,该县将围绕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持续深入开展新闻宣传写作培训和政治理论宣讲,努力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宣传铁军,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宣传工作质效,全方位传递正风反腐声音,讲好竹山反腐倡廉故事。(樊霞)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