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竹山:年轻干部显身手 激扬文字促担当

日期: 2021-04-29 09:43:16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革命先驱的精神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勇于面对挑战,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4月28日晚,竹山县纪委监委举办“庆五一”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委机关、跟岗学习、借用挂职的21余名90后年轻干部齐聚一堂,激扬文字展示铁军风采。

此次演讲比赛以“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以脱稿形式进行,年轻干部可结合学党史心得体会,传承五四精神,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等内容撰写讲稿进行演讲。旨在通过将党史学习与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强化担当作为,促进履职尽责。

“本次演讲比赛让我深深感到自身写作能力和演讲水平的不足,演讲稿考验写材料的真功夫,赛场上的发挥更考验语言表达、演讲艺术、心理素质和认识分析问题的能力。我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正视自身不足,在工作中多看、多听、多学、多想、多练,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案管室年轻干部樊霞说到。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合机关年轻干部多,干事劲头足的特点,成立了年轻干部兴趣班,以宣传信息撰写、办信办案能力提升为重点,定期举办讲座培训、写作测试、演讲比赛等活动,全方位培养出“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会办”的综合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赛前精心准备,赛场上年轻干部激扬文字精彩演讲,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为年轻干部自身净化、补齐短板、提升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尽职担当的热情。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学党史,进一步开展干部素质提升活动,锻造能干事,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队伍。(朱熠)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