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竹山: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日期: 2021-06-29 08:52:47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毛泽东军事思想产生于哪个时期?”“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三大法宝是什么?”......这是6月28日竹山县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史知识竞赛的一个掠影。

比赛中,6组参赛队员全神贯注,积极抢答,高潮迭起,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精神。答题间隙的互动环节,台下同志也不甘示弱,积极参与答题接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委机关13个部室、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推荐的23名同志参加,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知识测试,笔试成绩排名前18名的进入决赛,通过抽签组建6支3人组队伍参加决赛。决赛以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共设有问必答、小组共答、快问抢答、风险闯关等4个环节。

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既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的大检阅,也是对党史知识学习的一次大盘点,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竹山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青年干部演讲赛、党史知识小课堂、红色党史故事会、参观革命军史馆等系列活动,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靖莹莹)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