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镜头|竹山:下沉一线监督 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日期: 2021-07-16 10:05:02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全程监督、跟进监督、贴身监督,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竹山县纪委监委通过把“流动举报箱”搬到村组院落,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城关镇明清村设点接访。

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实施,竹山县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分领域、分部门开展“清风护企问题专项征集、审批执法领域专项整治、亲清政商关系专项评价”3个专项监督和“强化日常监督、强化问题处置、强化追责问责”3个常规动作,通过“收集查处一批问题、清除打通一批堵点、正反评议一批部门”,推动县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旺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情况。

竹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收集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性拿出解决方案。图为楼台乡庙湾村纪检委员沈丽为群众讲解“村级权力”事项流程

竹山县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组一线,通过听、看、问、查、访等方式,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溢水镇船舱村茶叶种植基地走访了解情况。

竹山县纪委监委着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以“五清五廉”(清正守廉、清源固廉、清风育廉、清浊护廉、清朗促廉)为抓手,实现村务清明、村风清朗、干群清爽、邻里清和,为乡村振兴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图为宝丰镇龙井村村民通过扫码“清廉龙井”村务监督平台,查看村级各项事务公开情况。(图文/袁海成)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