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竹山:撑腰鼓劲 为13名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日期: 2021-07-29 09:31:23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关于对深河乡两道村书记刘必伦疫情期间拦截救护车不让进村不实举报的澄清……”7月27日,竹山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强烈信号。

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今年来,竹山县纪委监委按照“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要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纪检监察机关将予以澄清正名,打消思想顾虑。同时,针对诬告陷害他人的行为,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鼓励干部干事创业,让实干者轻装上阵,担当作为。

   “今年是县乡集中换届之年,严防投机钻营、恶意举报等行为。对干事者澄清保护,对诬告陷害者严肃查处,让监督不仅有硬度还有温度,旗帜鲜明为受到诬告、错告或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旨在保护和调动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开展澄清正名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同步开展党纪法规宣传。具体承办部门到所在乡镇或村(社区),采取公开听证、召开群众代表会议等方式,公开宣布调查处理结果,讲清政策法规依据,澄清事实真相,切实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澄清正名13批次,为13名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制发典型案例通报1期。

下一步,该县监委监委将持续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核查认定失实的予以澄清事实,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向诬告陷害者亮剑,切实保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袁海成)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