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竹山县:礼遇最美家庭 共建清廉竹山

日期: 2022-09-05 11:35:48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当好贤内助,把理解支持贯穿到行动上当好‘廉内助’,把警醒监督时刻扛在肩上、顶起‘半边天’,把维护良好形象记在心上……”近日,竹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礼遇最美家庭·共建清廉竹山”暨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竹山县把最美家庭系列创建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面向全县各党政机关开展“十星级文明家庭”“清廉家庭”系列评选活动,组建宣讲团宣讲最美家庭故事,探索礼遇最美家庭机制,发挥典型引领带头作用,形成崇尚最美家庭、争当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

为了扎实开展“清廉家风”传承共建活动中,该县组织17个乡镇党政“一把手”干部家属和县直一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干部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3名“一把手”配偶就如何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后院廉洁关畅谈了心得体会,现场还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作为妻子,既然选择了与他共建家庭,就应该支持对方选择的事业,切实做好廉内助,当好家庭后院廉洁监督官,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得胜镇党委书记汪金午家属在家庭助廉警示教育会上就如何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后院“廉洁关”畅谈了心得体会。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竹山县将家风系列创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开展“礼遇最美家庭·共建清廉竹山”暨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品廉”参观一次廉政文化展、“观廉”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倡廉”廉内助谈家庭助廉体会、“宣廉”最美家庭宣讲廉政故事、“礼廉”礼遇最美家庭、“诺廉”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讲廉”上一堂廉政党课,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后院廉洁关,织牢“家庭助廉”防护网,筑牢廉洁家庭“细胞”工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将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以‘廉洁好家风’为主题,继续讲好廉洁家风故事,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港湾’,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廉洁家风,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政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袁海成 方建新)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