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日期: 2022-10-28 09:20:39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1025日,在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县监察委员会作了《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报告》这是县监委成立以来,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规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竹山县监委高度重视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高质量撰写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报告专项工作。

近年来,县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力推进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监委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监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锚定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加关注党的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用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