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 2022-11-24 17:23:54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11月22十五届竹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视频会、孔祥恩在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竹山县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等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县委巡察工作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明昌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专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站位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熟悉业务、精通业务;要明措施精巡察,聚焦政治巡察定位,多措并举提升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指导督导整改问题的能力,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形震慑规制度,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围绕竹山县发展大局出发,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巡察,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察震慑效应,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要强领导成合力,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巡察人才队伍建设,推荐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参与巡察,要积极会同组织部门探索新提拔优秀干部参与巡察工作机制,切实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黄治保 罗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