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竹山:新闻发布会 推动清廉建设向全方位全领域迈进

日期: 2022-11-25 14:52:15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县委高站位推进,出台清廉竹山建设实施意见,明确‘清廉竹山’建设‘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形成‘1+7’工作布局……”11月23日,笔者从2022年“清廉竹山”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竹山县高标准推进“清廉竹山”建设,打造文峰乡轻土坪等3个“清廉村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5个“清廉机关”、秦巴文化艺术中心等3个“清廉文化”示范点,统筹抓好机关、企业、学校等7个清廉载体建设,推动形成崇廉尚廉浓厚氛围,促进竹山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县直机关地位特殊、作用关键,我想请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刘书记介绍一下我县在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取得了什么成效?竹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杜登艳直奔主题向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委副书记刘平提问。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牵头单位,始终深入贯彻落实清廉竹山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县直机关在清廉竹山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切实推动县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刘平详细解答道。

“办好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的新时代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清廉学校’建设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后期你们将如何在‘清廉学校’建设上再发力,发挥好教育在‘清廉竹山’建设中的作用?”多次举手后,竹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董奥颖成功获得提问的机会。

“县教育局围绕‘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四个方面,认真落实‘清廉竹山’建设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崇清尚廉的教育氛围。”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回答。

“医疗系统在服务中仍然存在一些廉政风险,卫健局如何通过‘清廉医院’建设,让卫健系统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面对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所参加发布会的各单位新闻发言人结合各自实际,就广大网友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清廉竹山”建设情况耐心细致回答。

据悉,为进一步展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大力弘扬清廉文化,竹山县举办2022年“清廉竹山”建设新闻发布会,旨在助推“清廉竹山”建设,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正气充盈上庸大地,为谱写新时代竹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竹山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清廉建设”要求,把清廉建设与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清廉创建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做到党支部在哪里、清廉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凝心聚力纵深推进“清廉竹山”建设。(杨海婧 袁海成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