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日期: 2023-02-13 18:35:45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2月13日,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昌盛,县政协主席龚世华,县委常委何垚辰、刘专、明昌艳、杨明章、任卓、熊应标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安排,总结2022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

陈建平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勇担历史使命,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强化治理理念、系统观念、辩证思维,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水滴石穿”的韧劲抓好贯彻落实。

陈建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正风肃纪持续从严,惩贪治腐动真碰硬,清廉建设全域推进,巡察工作效果显著,为保障竹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党风政风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竹山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陈建平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的成势之年。强化思想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治建设上“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治生活中“两个维护”落实到遵规守纪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竹山落地见效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切口,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以钉钉子精神重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严惩强化“不敢腐”、以制度强化“不能腐”、以教育强化“不想腐”,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强化贯通协同,以全方位联动发力提升监督效能。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强化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各项监督更加精准有效

陈建平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要有足够清醒认识,永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扛牢扛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本乡镇全面从严治党负全责、负总责、负首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协调、勤于督促,强化监督专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纠错,及时惩戒处置,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明昌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竹山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巡察组专职组长,县纪委监委各部室、派出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但君堂 袁海成)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