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竹山:以观摩拉练助推“清廉建设”提档升级

日期: 2023-05-12 10:34:27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走进竹山县潘口乡龙王沟村346国道公路沿线两旁洁文化清风扑面而来:将清廉文化传统德孝文化龙王沟村民的优良传统和孝廉事迹有机结合村口党建红色文化广场、廉政文化走廊、德孝主题文化墙、廉政墙绘随处可见……

5月11日,竹山县纪委监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综合部室负责人及乡镇纪委书记、清廉建设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等40余人,到4个乡镇清廉建设示范点现场观摩拉练,采取“晒成绩+学经验+找差距”等方式,助推“清廉竹山”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山青水秀载明霞,嫩绿含芬访百家。新雨霏霏尘洗落,轻风拂拂浪叠加。春光缱绻风情在,晨露晶莹意气嘉……”得胜镇讲解员正在清廉茶园基地介绍该镇“清风茶韵、清廉茶乡”建设情况。

秦家坪村着力创建“一线、一路、一院、一室、一户”为主题的“清廉村居建设。

观看了竹坪乡廉政皮影戏《杨震拒贿》演绎后,参加拉练的干部频频点头,并竖起大拇指点赞。通过现场检阅、交流心得、评比打分等形式,全面了解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村居、清廉文化的推进情况。

“要在短短的30分钟内展示出自己的工作亮点,还要接受大家的观摩和打分,如果平时没认真思考谋划工作是过不了关的。”在此次观摩拉练活动中,各清廉建设单位精心准备,分别展示了清廉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边观摩、边思考,4个乡镇分别“晒”出了清廉建设“成绩单”,展示了优势,看到了不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拉练,实现了‘在拉练中找差距、在竞进中促提升’的目的。”

据悉,竹山县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载体建设为支撑、以品牌建设为依托,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结合“十星级”文明创建、“小微权力”监督,抓点成线、抓纲带目,坚持守正创新,丰富创建内涵、稳步推进“清廉竹山”建设工作,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正气充盈上庸大地,为竹山“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观摩鼓干劲,拉练促提升,旨在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增强工作信心,提振工作干劲。”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组织观摩拉练活动,同时不定期开展调研督导,注重品牌引领树好风向标,结合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把清廉建设融入各行各业,解难题、提质效,提升全域清廉程度。(但君堂 袁海成)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