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出监督

第六纪检监察组:五项举措筑牢监督根基

日期: 2019-12-13 11:26:00   邓辉    来源: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

  日前,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找准角色定位,采取五项举措做好基础工作,筑牢执纪监督根基,确保“协助不代替、到位不越位”。

  一是开展走访座谈,确保心中有数。积极到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和湖泊局、民政局、林业局等5个被监督单位开展走访座谈,与30余名干部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了沟通;建立完善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分工明细、群众来访登记、信访件调查情况登记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台账等各类台账(表)10套,基本实现了被监督单位的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开展督促自查,确保靶心明晰。制定风险点排查清单,要求各被监督单位结合岗位职责、巡视巡察反馈、监督检查等方面,认真开展风险点排查,先后排查备案风险点190条,完善梳理内控制度206项。

  三是开展剖析研判,确保有的放矢。立足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范围,结合被监督单位“三定”方案中明确的职能职责、巡视巡察、审计检查、风险点自查等方面情况,召开纪检监察组组务会5次,对被监督单位管党治党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始终确保派出监督到位不越位。

  四是开展警示宣传,确保教育到位。扎实推进“十进十建”工作,全面营造纪律监督一抓到底的工作氛围,积极参加被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用活用好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件和巡视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以身边人的身边事警醒被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宣传,严明纪律规矩意识,努力实现少出事、不出事。

  五是加强协调沟通,确保事事有序。积极做好与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的衔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学《规则》《规定》,确保办信办案程序合规,衔接顺畅。目前,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已办结信访举报1件,督促被监督单位办结信访举报2件。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