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出监督

第三纪检监察组:适时“亮相”揭短 监管精准发力

日期: 2021-01-27 15:42:32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1月21日晚,竹山县公安局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会上,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依次通报2020年该局受到处理的15名警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对该局受处理干部实施集中宣布,对其揭短亮丑,强化日常监管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强化日常监管工作,做到监管精准持续有力,竹山县纪委监委紧盯监管单位关键少数,把监管融入具体工作环节中,采取适时“亮相”揭短策略,使日常监管不断发力有劲。先后实施了中心工作 “亮相”揭短,即中心工作落实过程中,对可能出现或已经发生的违纪问题,在干部会上和盘托出,系统内实施“亮相”揭短,用于警示全体干部不越红线,对纪法保持敬畏之心;落实规定动作“亮相”揭短,即对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三重一大、四个画像、十进十建等工作落实进度、完成质量方面集中“亮相”揭短,用于体现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把巡视巡察问题“亮相”揭短,即县级以上巡察办或纪委机关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亮相”揭短,把问题呈现全体干部,由党组书记抓整改,党组成员抓条块,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整改结果,直到反馈问题销号为止;对单位受到纪法处分干部“亮相”揭短,即落实好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干部,让干部牢记规矩和纪律要求。

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巡视巡察问题“亮相”揭短18个单位235件问题,受到纪法处分干部“亮相”揭短433人。汪宇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