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出监督

第五纪检监察组:强化贴身监督 促进内审整改

日期: 2021-04-16 20:24:09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4月15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正在县教育局检查内审整改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内审整改质效,发挥派出监督优势,将内审整改的外在压力转化为被监督单位的内生动力。近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深入县教育局,对2017年以来内审整改情况进行专项靶向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对整改未到位问题和建章立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督促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

“我们将以此次督办整改为契机,做好内审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切实把审计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创新监督方式,严格履行监督职能,着力推动纪、审联动,构建了“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的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审计整改落实落细。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制度完善。坚持从整改具体问题入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督促被整改单位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二是强化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把审计问题和整改任务明确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期限,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销号。三是推动追责问责,维护财经法纪严肃性。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单位和责任人及时启动追责问责,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到位。 (何晓烨  张云朝)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