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园地 > 勤廉典型

万德平: “疫”不容辞是我的责任

日期: 2021-04-23 09:18:14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者按:抗“疫”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履职、以监督保障战“疫”指令落实。为全面讲述纪检监察干部在战“疫”一线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顽强战斗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本网推出“群英谱”报道。敬请关注。



十堰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万德平——

“疫”不容辞是我的责任

万德平(右一)和同事们加班加点梳理问题线索

“书证上反映的信息与调查报告中认定的事实不完全吻合……”2月13日晚11时,审理室依旧灯火通明,万德平聚精会神翻看着审理报告,针对提前介入的县级干部违纪问责问题再次审核把关。

战“疫”打响不久,万德平临时牵头负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专班办公室工作。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日日如此。

“初次接触督导专班工作,我没想到工作如此千头万绪。”万德平感慨道。根据督导工作内容和特点,万德平迅速理清工作思路、整合专班力量、系统分解任务。

接手工作的第一天晚上23时。疫情督导工作分工责任明细作战图便挂了起来。专班工作人员分成为协调组、督办组、问责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系统梳理各督导暗访组发现的问题线索;

第二天凌晨4时。配合十堰市纪委办公室完成了《每日督导快报》《典型案例通报》,实行日汇总、日快报、日问责、日通报,从千头万绪实现了条理有序;

第三天早晨8时。问题线索交办台账建成、综合平衡处理台账建成、对上对下工作任务清单建成,实施销号式清单化管理,实行一函一号一报告一档案,有明确台账监管、专人负责督办、专人负责归档,做到线索清、任务结。

一套“组合拳”下来,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追责问责工作得到齐头并进、顺利推进。这是万德平带领团队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的初步战“疫”成绩。

“万主任,我县有一名党员干部不服从安排、拒不下沉社区,能否认定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这个案件的主要证据都收集起来了,为了减少直接接触,出勤记录能否通过传真或者微信发送过来?”

早上不到8点,万德平手机就响铃不断,有在工作群内咨询政策的,有在电话中询问处分处理结果的,不一而足。

“请大家注意学习领会中央、省纪委涉疫情防控违纪问责案件审理的指导意见……”万德平往往一边疾行,一边解答大家疑问。

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打破了常规审理模式。万德平作为市纪委审理工作负责人,尤其注意学习、收集疫情防控追责问责政策,同时强化了业务专项指导,及时研究并解决下级在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疫情防控督导全面发力,审理工作也进入了“加速度”。

“审理报告一定要反映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统一调度的危害性……”晚上11时,办公室灯火通明,万德平还在把关审理报告。第二天早上9时,所有处分报批程序到位,上午11时处分决定送达,典型案例同步通报。

疫情发生以来,万德平坚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先后审理了9个疫情防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追责县处级领导干部15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印发通报6期。

“室里的同志也和我一样加班加点、通宵达旦,我们在保证精准问责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从介入审理到处分决定执行,最快仅耗时20个小时。”万德平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面对高强度的审理工作,万德平总说“‘疫’不容辞,是我的责任”;面对快查快处的成果,万德平总说“这都是大家的功劳”。“我是共产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万德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