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日期: 2021-09-18 15:26:59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房县城关镇副镇长张楚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张楚林在驻该镇花宝社区期间,先后四次收受花宝社区干部丁某所送礼金、加油卡等财物共计6500元。张楚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张楚林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丹江口市档案馆党总支书记、馆长何启斌无公函接待来访人员,并虚构接待事项进行核销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丹江口市档案馆无公函接待相关单位20批次,事后何启斌授意分管财务领导李荣甫、办公室负责人陈伟自制20张空白公务接待函,到相关单位盖章并虚构接待事项核销费用10446元。何启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何启斌、陈伟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李荣甫受到诫勉处理。

  3.郧西县城关镇卫生院原院长翟从锋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2月至2020年1月,翟从锋在担任郧西县城关镇卫生院院长期间,授意该院会计柯永梅将收取的医疗废物处置费51360元不入账,用于单位就餐招待费支出,并事后安排柯永梅将上述招待费支出票据销毁。2021年7月,翟从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柯永梅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竹山县麻家渡镇农技中心主任刘斌违规操办其岳父丧事问题。2019年2月,刘斌在操办其岳父丧礼期间,违规收受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麻家渡镇及镇农技中心6名非亲属人员礼金2400元。刘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刘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郧阳区白浪镇卫生院院长王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10月至2020年11月,经王涛提议,白浪镇卫生院违规向该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发放除驻村补贴外的“加班劳务补助”23400元。2021年5月,王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6.市东风51中学校长甄传友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甄传友在担任市东风51中学校长期间,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个人私家车加油57次,共计16321.11元。甄传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甄传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上述6起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敬畏,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再次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和变异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纪律红线,筑牢自律底线。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严守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带好队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我市推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