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竹山县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 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公告

日期: 2021-05-07 11:00:54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解决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干部作风明显改进、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决定于4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全县开展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建档立卡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登记享受产业扶贫项目、公益岗位、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金融扶贫、综合保障性扶贫、就业补助等8类18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人到户类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涉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长江禁捕补助资金、油菜轮作试点资金(物资)等乡村振兴到人到户政策落实情况,涉及高龄津贴、大中型水库原迁移民直补资金、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失业保险资金等4类10项民生领域到人到户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窄路加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2项项目建设情况。

到人到户资金主要检查政策是否落实精准、资金发放是否到位,重点发现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项目建设资金主要检查项目建设是否落实、工程质量是否达标,重点发现虚列工程套取工程款、截留挪用项目资金、“报大建小”、降低建设标准质量、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违法转包分包、施工单位不具备资质、工程监理缺失、不按工期完成项目建设、“三类人员”违规承包工程等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缺失的问题。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此项工作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0719-4220021

联系邮箱:zsnb5332@sina.com


竹山县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

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