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中共竹山县委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

日期: 2020-09-15 18:47:48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3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竹山县委进行常规巡视。2020年4月1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巡视竹山县相关意见后,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现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通报。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推动整改责任落实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整改决心。县委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二)压实整改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县委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成立县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7个整改专班,县“四家班子”有关负责同志牵头负责,具体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任务落实。

(三)坚持问题导向,实化整改措施。制定《中共竹山县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竹山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全县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合力。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按照县委整改方案部署,任务再分解、措施再细化、责任再明确,做到巡视整改任务一项不漏、整改责任全面压实。

(四)聚焦整改实效,固化督查调度。建立巡视整改工作周调度和定期会商机制。县委常委会会议多次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研究解决整改推进中的难点问题。落实整改销号机制,建立问题销号台账,确保整改件件有依据、事事有结果。

二、提高整改质量,以严深细实的作风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是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二是完成小水电站存在环境问题分类清理整顿。三是出台了《关于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制定了《竹山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竹山县2020年系统化推进“1+3”计划、“5+1”行动实施方案》,强力推动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整治村建设。四是规范推进县属国有企业改革。五是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

2.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以系统化思维谋划推进“1115”产业体系建设,出台《关于加快推进“1115”产业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系统化推进竹产业发展的决定》等文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二是认真落实中央支持民营企业“新28条”和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27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等政策措施,出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文件。三是全力实施“一核两带三为主”。大力推进“1+3”计划和“5+1”行动,加快形成“以城带镇、以镇带村、镇村联动、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四是加快完善旅游设施。制定《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五年发展规划》,强力推动生态文化旅游发展。

3.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一是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条例》,政府债务余额和债务率逐年下降。二是深入开展“三查三保”、“四大四包”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消除矛盾隐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三是精准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部销号清零。四是健全完善垃圾、污水收集处理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全面取缔筏钓设施,建立落实库面管理长效机制。

(二)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1.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一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规则》。二是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规范建管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是组织开展大操大办、奢侈浪费、攀比送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专项整治,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九禁止九倡导”宣传教育。五是强化各单位门户网站管理。六是开展各类风景区排查清理。

2.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严格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制度和村干部“凡进必审”机制。

3.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一是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完善制度机制。三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三)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层层传导从严治党压力

1.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一是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二是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制定完善党建工作要点和主体责任清单,建立落实“月报告”制度。三是考核监督进一步规范。对考核不合格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对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单位党组织,发函进行督办整改。

2.坚决落实监督责任。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持续服务保障发展。三是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四是持续提升问责质效。五是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六是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七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3.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一是提升规范水平。二是充实巡察力量。三是提升巡察质效。四是科学分流处置。

(四)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防线

1.严格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修订《竹山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严格规范项目审批程序,对项目建设过程实行全程监管。

2.切实加强资金资产领域管理。一是完善政府资金收支办法。二是有效规范政府担保行为。三是强化土地出让监管,形成土地利用长效监管机制。

3.加强土地矿产领域监管。一是严格审批监管房地产开发行为。二是强化对预售资金的监管。三是整治消除矿山安全隐患,依法严肃查处违规作业和违法采矿行为。

(五)强化党管干部职责,严格规范选人用人

1.着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一是综合研判提拔一批。二是建立机制调动一批。三是重点培养储备一批。

2.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一是严格执行《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实施办法(试行)》。二是开展自查补短板。开展档案专审“回头看”,对干部人事档案缺失材料、“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不准问题及时整改。

3.深入开展“开天窗”违规进人专项整治,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竹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竹山县人才引进办法》等贯彻执行。

三、坚持标本兼治,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

(一)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改。县委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持续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各整改单位责任,形成整改工作合力。

(二)强化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在深入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标本兼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

(三)完善后续工作抓整改。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坚决把后续整改工作抓牢抓实。

(四)巩固整改成果抓整改。坚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转化为持续改进作风、更好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欢迎广大群众对县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19-4224590;电子邮箱:zsxwdcs@163.com;

邮政信箱:(县委巡视整改办)。邮编:442200 

中共竹山县委

2020年9月15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