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溢水镇: 廉政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心田

日期: 2020-09-15 15:54:47      来源:中共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张廉政文化宣传彩页内容丰富,有朗朗上口的廉政四字诀,有通俗易懂的廉政快板词,有字字珠玑的廉政警句,还有润物无声的廉政小故事……” 9月14日上午,溢水镇纪委深入东川小学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师生感言颇多。

活动现场,溢水镇纪委干部通过一个个廉洁小故事,向师生介绍廉洁奉公、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谦虚礼让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廉洁意识、敬畏意识。为全校师生发放了廉政文化宣传彩页,举行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签名等活动。

为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意识,增强学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秋季开学以来,溢水镇纪委和全镇各学校常态化联合开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小手拉大手,廉政好帮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廉政氛围,打造廉政校园。同时把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家风家训相结合,通过教育活动,达到学生、家长、老师的良性互动,实现文化浸润,进一步营造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逐渐转变社会风气,弘扬优秀家风文化。

日前,溢水镇纪委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以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廉政党课、廉政书籍、廉政影片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覆盖到进党政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等地,学廉规、知廉纪、保廉洁,全镇掀起传廉、学廉、知廉、尚廉、践廉热潮。朱本双 贺刚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