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宝丰镇:抓实抓细“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1-03-23 16:48:11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以廉为荣,清正在德。”“身有正气,不言自威。”“为官者必先为德,从政者必定从民。”“走好廉洁阳光道,拒绝腐败独木桥。”“鱼为诱饵而上钩,人为贪欲而落网。”“贪一滴,占一点,点点滴滴是深渊;留份白,留份清,清清白白在人间。”……322日上午,宝丰镇施洋小学组织师生来到施洋路社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廉政文化长廊内容十分丰富,有朗朗上口的廉政三字诀,有通俗易懂的廉政快板词,有字字珠玑的廉政警句,有润物无声的廉政小故事,还有幽默辛辣的廉政漫画……”孩子们边看边记,感言颇多。 

今年以来,宝丰镇纪委联合各学校全覆盖开展“清廉校园”建设,通过读书思廉、活动观廉、环境示廉、亲情促廉、媒体传廉等多形式廉政教育,以有效推动廉政教育覆盖到全体师生,覆盖教材、课程、课堂、班团队活动等各个环节、校内校外等各个领域。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党和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净化灵魂、升华人格,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多举措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匠人匠心的良好育人环境, 全镇教育系统掀起传廉、学廉、知廉、尚廉、践廉热潮。(朱本双  李娟)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