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溢水镇: 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日期: 2021-03-29 10:47:38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摆放的“廉洁”石、上墙的廉政挂画、宣传牌上的廉政图片和格言警句……处处见“廉”,时时思“廉”,竹山县溢水镇政府机关大院构建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廉政教育宣传网络。

近年来,溢水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以“廉政文化进机关”为载体,以“尊崇宪法、学习监察法”为抓手,全力打造廉洁政府、法治政府。该镇先后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焕云,“全省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李茂华,“十堰市最美村官”陈善武等一批优秀先进模范人物。

在政府机关大院内草坪摆放景观石、花草牌,雕刻廉洁、忠诚、务实等醒目大字,在围墙上制作宣传教育牌,在大厅、楼梯道、会议室悬挂廉政文化玻璃框,实行廉政典故、格言、漫画上墙,使政府机关廉政文化氛围浓厚。组织机关干部在党员活动室、视频会议室开展廉政文化教育,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和《监察法》,组织党员干部到县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施洋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警示警醒,使廉政教育入目、入耳、入脑、入心。同时将建立教育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与清廉机关有机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干部素质提升、作风转变有机结合,增强廉政意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风尚。

溢水镇纪委按照“七有八必备”的标准(统一的机构牌子、固定的办公场所、完善的办公设备、规范的工作台账、专门的宣传阵地、畅通的信访渠道、过硬的干部队伍),全部规范化配备到位,进一步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进一步提升“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的全覆盖和有效性,为乡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通过党风廉政示范点创建和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的开展,该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筑牢,遵纪守法的规矩持续得到加强,为全镇上下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了好的环境、奠定了好基础。(朱本双  贺刚)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