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竹坪乡:家庭助廉清风常伴

日期: 2021-03-29 10:48:56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一要当好‘廉书记’,守好家庭廉洁门;二要当好‘廉管家’,管好家庭廉洁账;三要当好‘廉参谋’,把好家庭廉洁关;四要当好‘廉内助’,吹好家庭廉洁风……”近日,竹山县竹坪乡召开党员干部家庭助廉座谈会,为乡村干部家属下发了一份含有祝福之语、廉政之意的家庭助廉倡议书。

座谈会上,竹坪乡纪委负责同志领学了“家庭式腐败”的典型案例,讲述了古代“侃母教子”等家风故事,重申了“恋亲不为亲徇私,济亲不为亲破纪”的道理,倡导与会干部家属树立“廉荣贪耻”优良家风,当好8小时外家庭“纪委书记”,常吹家庭廉洁风,做到多提醒、严把关,引导爱人防微杜渐,争做反腐倡廉的自觉推动者、廉政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廉洁奉公的有效监督者,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通过家庭助廉活动让我深受教育,今后我一定会当好‘廉内助’和‘监督员’,以廉洁家风引导社会形成清廉风气。”一名乡干部家属说道。

据了解,该乡把清廉创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内容,通过开展廉政家访、评选“廉洁家庭”等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干部家属不仅在工作上予以支持,还要当好“监督员”“守门员”“宣传员”,督促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李睿)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