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宝丰镇:多措并举强化换届纪律监督

日期: 2021-04-09 10:59:59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曹书记,目前村级换届在即,你们要紧密结合当前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加大对本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换届纪律宣传,确保选出好班子,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近日,宝丰镇纪委联合镇组织部门,分别与各村党组织书记再次进行谈话,确保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当好“宣传员”,打好“预防针”。“湖南省湘乡市某村干部在换届中存在拉票贿选行为,受到严肃处理,希望我们村上不要出现类似情况。”这是该镇纪委利用最新的案例,对广大基层党员进行警示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

当好“侦查员”,盯住“风向标”。上坝村王某长期对该村历时遗留问题进行反映,镇纪委和组织部门要强化联动,加大与综治信访部门的沟通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该镇纪委时刻瞪大眼睛,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部门联动,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当好“评审员”,拧紧“总开关”。“雷书记,你们施洋路社区党员基数大,后备干部人选一定要全方位观察、全景式了解,务必确保新进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该镇纪委对个别重点村党组织负责人提醒到,旨在强化后备人选全面审查,全程监督的具体体现。

“近期我们将安排镇纪委联合组织部门再对个别重点村换届工作进行全方面剖析,及时向镇党委提供决策参考,进一步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坚决查处换届工作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该镇党委书记、镇长高明勇说道。(邓辉)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