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深河乡:向诬告者亮剑 为实干者撑腰

日期: 2021-05-20 16:11:40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经调查核实,认定举报深河乡麻线村原村文书曾某的相关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近日,深河乡纪委到麻线村召开澄清正名会,向受到失实举报的当事人,以及村支两委和村民代表通报调查结果。

“非常感谢纪委及时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积极支持村委会的各项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更好地为村委会排忧解难”会上,某激动地说道。

这是该乡纪委积极推进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深河乡纪委通过建立党员干部失实反映澄清保护工作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审慎稳妥的原则,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和操作流程,合理确定方式方法、适用范围和工作分工,推动澄清正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坚定不移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

“我们充分尊重被失实举报或被诬告陷害干部的意愿,采取单独反馈、书面反馈、不同层次范围召开会议等方式,为其澄清正名。”该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深河乡纪委坚决向诬告陷害者亮剑出招,建立常态化查处机制,对故意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让诬告陷害者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同时,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让捏造事实、诬告栽赃者受到惩罚,实现澄清正名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下步,将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完善澄清保护机制,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该乡党委负责人表示。张宝川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