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双台乡:村村设有“廉政哨兵”

日期: 2021-06-15 16:05:38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双台乡罗家村中共党员、村支部纪检委员常新明和村务监督员等五人和乡纪委、财政专管员一起,审核该村二季度收支情况。这是该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勤政为民的又一举措。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服从服务于乡村振兴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推进反腐倡廉,让党员干部既要会干事,更要干净干事。该乡党委在村支两委换届中,从社会上挑选了一批政治过硬,原则性强,经过专业培训,赋予特定职权的普通党员,进支部班子,任专职纪检委员,对本支部的党风廉政加以监督,定期向村民和党员通报情况。

由于编织了一张反腐倡廉和行风建设的监督网络,现在“廉政哨兵”队伍已成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的得力帮手,成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党风活动的骨干力量。今年来,14名“廉政哨兵”提供廉政建议12条,审计建设资金1530万元,提供轻微违纪线索2条,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马浩然 赵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