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竹坪乡:借助大数据 强农惠农更精准

日期: 2021-07-20 09:43:21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竹坪乡召开了“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大数据专题研讨会,针对前期核查出来的问题线索,暴露出来的问题导向,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通过深刻查摆问题形成原因,及时制定方案、查漏补缺,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防微杜渐、逐步规范,强化了政策实施精准、资金发放精确的坚定信心和工作思路。

据了解,该乡专班人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深入核查,对交办的问题线索逐一开展调查核实,并建立问题线索台账,严格落实一户一档,按照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要求,实行了一问题一销号,一销号一台账。在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到人到户政策资金的2020年发放情况与人口等基础数据进行比对时,检查政策是否落实精准、资金发放是否规范,重点核查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对于核查出违规违纪领取线索的对象,实行资金倒查、限期追缴,并勒令相关村及时核准信息,在2021年度申报时迅速删减或变化,现已追缴4828.18元违规资金入乡财政所专户。对于线索属实,但领取补贴不违规,仅为程序不规范的对象,逐一建立台帐,并责令相关村填写《符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不违反政策)问题线索整改台账》,并将原因分析、整改过程、整改成效形成纸质图文综合作证材料,一人一档、一村一册后分类整理、统一归纳。

此次核查暨整改工作,将进一步督促辖区各村要对照监督检查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文件,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宣传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召开村级业务员的培训会、专题研究会,通过发放致农民朋友耕补公开信、强农惠农宣传折页手册,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将政策精神送入千家万户、田间地头,确保资金发放精准、农户受益合规。(冯梓予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