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庸镇:“廉政党课村村行”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1-09-22 15:18:42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为村里的老党员,我要以身边的典型违纪案例为戒,给年轻党员带好头,为乡村振兴助力!”上庸镇九华村的老党员陈敦福坚定地说。9月15日,上庸镇“廉政党课村村行”走进九华村,该村驻点干部为20余名农村党员和村支两委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9月以来,为消除党风廉政教育的末端“盲点”,上庸镇纪委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抓手,以“村”为主体、以“案”为题材、以“廉”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由镇纪委牵头,驻村领导干部共同参与的“廉政党课村村行”活动,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截止目前,该镇已开展“廉政党课村村行”活动10余场次,惠及党员同志300余人次。

据悉,该镇由镇党委书记带头,不拘形式,不拘地点,“廉政党课村村行”活动场地搬到村组院落、搬到乡间地头,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用拉家常的方言来增强宣教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干部群众入脑入心、产生共鸣。活动根据各村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教育,精准施策,把问题说透、把纪律学透。塑好乡风,力求实效严守廉洁“后花园”,持续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建设清廉村居”活动进村入户。(周晓卉)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