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庸镇:精准监督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日期: 2021-11-16 11:44:51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为确保村支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近期,上庸镇纪委坚决贯彻省、市、换届纪律相关要求,以精准监督、零容忍的决心和强措施为村“两委”换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警示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村“两委”换届纪律风气宣传教育,以身边案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在各村()召开换届选举警示教育会20余场次,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参与换届选举的党员干部敲警钟,通过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讲政治、守规矩、明纪律、顾大局,把纪律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规矩挺在前面。

畅通信访渠道。该镇党委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5次,镇纪委书记带头全程监督,紧盯关键环节、重点人群开展监督。在全镇范围内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在各村设置信访举报信箱安排专人受理群众的来电来访来信,及时掌握信访动态。对换届期间的群众来信来访,限时查处办结,及时反馈并公开信访及处理情况。

强化线索摸排。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逐一建立风险管理台账,根据各村实际,制定针对性强的风险防控工作措施,针对性地抓好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该镇纪委对各村()换届纪律进行随机督查,严把“资格审查关”,建立负面清单,严把“廉洁关”杜绝“带病”参选和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候选人名单;通过走访入户、随机交谈等方式明察暗访,收集问题线索

强化执纪问责。对选举中出现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法违纪行为立查立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渎职、履职不力等慵懒涣散问题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以铁的纪律、最严执纪为村“两委”顺利换届保驾护航。周晓卉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