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得胜镇:《零容忍》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日期: 2022-01-20 15:42:11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15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近日来,得胜镇纪委迅速组织全镇干部观看,该片在广大干部中迅速引发热议。

“年度反腐大片终于开播了!专题片第一集选取的3个案例,分别涉及政法、医疗、金融领域,每个领域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正如片名,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得胜镇纪委书记石庆华说道

“我从来没有过闯红灯的历史,到了公安部之后,我认为闯红灯是很正常的。”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面对镜头忏悔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得胜镇纪委干部梁冬感慨道:“不受约束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有了权力就想闯红灯,这恰是孙力军权力观极度扭曲的生动体现。”

“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就是为了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小过演变成大错大过。这不仅仅是严管,还体现了组织的保护和厚爱。党员领导干部一旦逾越法纪底线,就像脱缰的野马,怎么拉也拉不回来。”

“党员领导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都不能心存侥幸,一旦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治。”得胜镇纪委副书记孟宪波表示。

专题片中选取的马林昆案件,充分暴露医疗卫生系统在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得胜镇纪委书记石庆华说:“这类案例再次警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痛点难点,持续整治特别是医疗等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管是‘大老虎’还是群众身边的‘蝇贪’,他们走上贪腐的心路历程以及思想变化都有着相同之处。理想信念滑坡,政治品质败坏,终会走上不归路。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从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得胜镇党委负责人表示。(石庆华  梁冬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