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竹坪乡:皮影戏里话清廉

日期: 2022-01-26 11:00:59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反腐败,党中央,力度加强;清风吹,警钟响,正气昂扬;铁手腕,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近日,竹坪乡推出的党风廉政专题皮影戏《清风正气》在该乡兴茶村演出,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驻足观看。

皮影戏《清风正气》讲述了一名基层党员清正廉洁的故事,以村干部家中操办老人寿宴为切入点,以群众和工程老板送礼为故事情节,将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与本土皮戏文化元素相结合,通过直观形象的皮影艺术表现手法讲述了一名老党员坚守正气、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故事,在剧中严格要求家属带头廉洁持家,引导群众要建设清廉家庭,教育施工老板建设廉洁工程。

据悉,为推动“清廉竹坪”创建落地见效,该乡纪委牵头联合宣传部门,将皮影戏与反腐倡廉相融合深入挖掘本土廉政文化资源,利用皮影戏“接地气”的优势,创作了《清风正气》花鼓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辉》等廉政皮影戏,既通俗易懂又饱含廉政文化底蕴老百姓看得懂、听得进、记得牢形式,使群众在民间艺术的熏陶中受到廉政文化教育。(陈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