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庸镇:强化“三资”管理筑牢廉洁防线

日期: 2022-05-18 17:31:59      来源:竹山县纪委监委网站

“诸如创文、环境整治、路基施工等支出较大的村级事务,建议首先提供事前、事中、事后相关照片,其次签订的合同内容必须完整,特别是施工地点、施工项目及单价等关键内容不能缺失……”近日,上庸镇举办农村“三资”管理培训会议。

上庸镇结合本镇实情和村级财务管理短板,由上庸镇纪委和镇财政所牵头,以民主管理、四议两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农村集体支出、票据审核、报账程序等为内容,开展“三资”管理培训。通过进行授课、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等针对性学习,让财务人员了解财经纪律“红线”,提升责任意识、规范意识,为强化管理、规范行为、提高村级财务管理水平。

“零星用工、机械施工、环境整治等问题,是日常中常遇到的重难点,此次培训不仅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而且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我感到受益匪浅!”九华村文书感慨道。他表示,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将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规范“三资”管理,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旨在维护基层群众利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也是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的应有之义。”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上庸镇将紧抓农村“三资”管理的“牛鼻子”,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让农村小微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净化“微腐败”。(周晓卉 杨邦奎)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竹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竹山县城关镇北大街8号县纪委监委

您是第位访客